« Home | Google Adsense Joined » | MRI Exam » | MRI Exam Guide » | Strike Freedom » | 毛澤東語錄 » | GIGN 續 » | GIGN » | 貞觀政要 卷五 論仁義 摘錄 » | 王之渙 登鸛雀樓 » | 崗上雄踞望千山 »

轉診制度上路

7/16轉診制度上路的第一天,我正好要到署立基隆醫院看病,卻完全感受到了健保制度的問題。

我拿轉診單看耳鼻喉科,醫師用醫院的電腦系統竟然找不到診所代碼,護士打電話到各處詢問,虛耗不少時間;耳鼻喉科醫師看不出個所以然,建議我轉到神經內科檢查,而這時發現轉診單只能使用一次!所以我到神經內科必須受到"未轉診懲罰 ",極為不合理,老媽找資訊服務處理論,填了一張意見申訴表,影印下來準備要追蹤退費,不過我覺得就我們政府的狀況可能直接被丟到回收筒裡去了吧......

我一開始的感覺是政府官員怎麼如此愚蠢啊,竟然這麼簡單的問題都沒有發現,然後負責的護士阿姨就說當時開會的時候他有向上層反映,但是上面的認為這是醫療 人員想太多,沒這回事而擱置;想了一下之後,我覺得官員不笨,他們想要賺多一點錢,但是手段實在是太拙劣了,把民眾當白癡,以為這種價錢上的不合理我們會 看不出來?

追根究底應該是台灣的稅制出了問題,許多擁有上億資產的金控公司,一年繳的稅是王永慶一個人的十分之一,而政府無能為力?政府倒是對於小市民的所得稅看的 很緊,誤差超過一點單子就來了。但是資本主義國家的資產有一大部份掌握在企業手中,政府不去挖全國年收入那塊企業界的大餅,反倒是一直在小老百姓這塊小餅 上錙銖必較,這樣國家財政不會惡化才怪。

台灣受到美國太多的壓力了,許多企業都有外資投資經營,美國當然不希望他們的資金被台灣政府吸走,所以想盡辦法影響台灣的立法,我最近在研究的智慧財產相 關法律就是個很好的例子。台灣需要有魄力的政治家進行於美國和中國之間的斡旋,像銀河英雄傳說裡面的費沙一樣,擁有自己的一套規則,而不屈服於大國的威 脅,真的希望台灣能爭取到自己的尊嚴,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