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書單 » | Houston: yes, we have a problem » | How to Know if Someone Likes You Romantically » | North Korea Rejects U.S. Plan on Arms » | Site Feed Launch » | Armstrong Ends Career With Seventh Tour de France Win » | 我有看過的政論節目 » | Tighten Microsoft Windows to Improve Security » | michael jackson & slash - mtv 1995 video music awa... » | 時間表 »

相聲瓦舍的出版問題

Source: 相聲瓦舍

馮老師說:

光碟出版的業務,有一部份可以向大家披露,但由於事關經營、管理與商業機密,恕我只能談個大概,各位只需瀏覽,切勿發問。

相聲瓦舍是一個 劇團,以創作舞臺演出的作品為第一要務,任何完成的作品,也以供應舞臺演出為第一優先。因此,我們沒有任何責任要將每一部作品製作成影音光碟,各位對出版 商品很捧場,我非常理解,也很感激,但沒有道理解釋成既然有舞臺演出、就非出光碟不可,畢竟,基於著作權法,相聲瓦舍是自己作品的著作人,我們有權主張自 己的作品是否重製。

基於自主權,我們沒有安排"笑神來了誰知道"的現場錄影,因此,除非戲重演,否則將不會有這齣戲的光碟發行,這和"以後都不發行光碟"的誤傳完全不同,各位請明確判別,並請不要再傳謠言。

與 我們合作多年的唱片公司,近半年多來頻頻做出令人不可理解的舉動,諸如:發片時機、發哪一部作品、怎麼包裝、怎麼宣傳....都以含混籠統的字句帶過,並 且完全不商量,說做就做,罔顧合作精神,我已經非常懷疑他們的判斷力與專業能力,繼續下去,將嚴重阻礙相聲瓦舍的創意精神與發展,因此,換人合作是勢在必 行。說得直接一點:劇團多年來只收取一小部份的版稅,商人已經從我們的作品獲得了絕大多數的利益,怎能因利潤而反客為主、因循苟且下去呢?"相聲說垮鬼子 們"和"他怎麼那麼紅"之前的出版品,上市之前都經過我的監督,而最近兩部都在唱片公司一意孤行下出手,各位可以很輕鬆地比較出它們的不同。

相聲瓦舍十六歲,許多人在這裡付出了心血與青春,身為家長的我,必須以劇團的最大利益做考量,而什麼是劇團的最大利益?

創意呀!各位!創意!源源不絕的創意所創造出來的作品!這是瓦舍的真實資產,也是必須捍衛的利益,誰擋了創意的路,誰就是自取滅亡!

好了,先說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