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翡翠森林 狼與羊 » | 好網站 » | 03/06 孫維新演講 - 太空探索的罪與罰 » | [ 夕陽工業 ] 是指什麼? » | 求職大進擊就業講座 » | 03/05日記 » | 台大2006杜鵑花節書展 » | 如果愛 » | 最近看的書 » | 還是買了含糖飲料 »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這部片兩個禮拜以前就已經到手了,但是特別留起來回家跟家人一起看。劇情雖然很通俗,但是對於每個細節的描寫和安排都恰到其位,讓我想要去買我第一本的網路小說......

從狼與羊開始,我好像變的很容易克制不住情緒,看到感動的部份眼淚就會充滿眼框,尤其是看到劇中人物掉淚的時候,眼淚都會不斷的流出來.... 可能是最近特別覺得,身邊的家人和朋友都是這一生最美好的禮物,儘管不完美,至少我們一起走過。祐司問巧說:「是我害死媽媽的嗎?」時,是我情感起伏最大的一段,我想,如果我是巧的話,我大概會忍不住抱住祐司大哭一場吧.... 後來巧狂奔到廢墟找零,兩人離別的那段,我跟著兩人一起掉了眼淚,這也是我唯一真正哭出來的一段,對這種場景完全無法抗拒.....

跟著電影中人物一起歡笑、一起掉淚,等於自己活過了那一段,算是比閱讀還要少一些再創造過程,日本的電影常常能夠給我許多這樣的經驗,而我到最近才真正能從其中感受到幸福、感受到生命的力量,讓我能夠在絮亂的社會價值中不忘記該珍惜的所有。


接下來是評論:

女主角看起來沒有劇照上好看,但是不影響電影的質感啦.... 演的不錯,但是並沒有感到特別傑出....

男主角中村獅童真的很特別喔,外型就有樸拙的感覺,講起話來也是呆呆的,充分表現巧的特質,把巧演得活靈活現。可能是因為我是男生的關係,對巧特別有認同感,特別會去感受那單純的愛與充滿傻氣的想法─"我沒有給零帶來幸福"等等。其實我覺得巧是這部片子中最成功的角色
小朋友我就不多說了,總之,演的很"小朋友",帶點經過大風大浪的早熟,表現不錯。

取景是在鄉間,風景拍的很漂亮喔,導演掌握鏡頭的距離和角度的能力很優秀,雖然簡單但是
很能夠抓住該表現的重點。
很成功的一部片子,我建議列在2005-2006不得不看電影的前十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