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相聲瓦舍的出版問題 » | 書單 » | Houston: yes, we have a problem » | How to Know if Someone Likes You Romantically » | North Korea Rejects U.S. Plan on Arms » | Site Feed Launch » | Armstrong Ends Career With Seventh Tour de France Win » | 我有看過的政論節目 » | Tighten Microsoft Windows to Improve Security » | michael jackson & slash - mtv 1995 video music awa... »

唱片公司獨占利益

現在唱片公司把盜版掛在嘴邊,沒事就拿出來抱怨銷售量下降,公司快要經營不下去,就連藝人也出來參加反盜版遊行。不過就我現在所得到的資料來看,只有少數 藝人真的能更擁有巨大財富,其實,所有所有的利潤,都是被包裝藝人的唱片或經紀公司吞掉了。想想當年周杰倫出道時唱片公司砸下兩千萬宣傳,兩千萬這個數目 是一個"推動音樂文化進行"的"文化性"公司拿的出來的嗎?

相聲瓦舍好不容易再次出了新的DVD/VCD版本的相聲劇,我本來在考慮要不要去買正版支持一下的,看了馮老師寫的說明後,又提醒了我這樣等於是去支持那些扼殺創意的唱片公司了,還不如直接到新舞台去看相聲瓦舍的表演,這樣更能直接支持瓦舍。

我覺得最近看的那本書《Copyrights & Copywrongs》的副標題"The Rise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and How It Threatens Creativity"真的一語中的,中文版導讀人還寫道:「如果你認為唱片公司會因為盜版而倒閉,你就太低估唱片公司的能耐了」

不要再被那些唱片公司哭爹喊娘似的"道德勸說"騙了,支持正版,你可能是在扼殺創意,要買正版唱片前,請先三思而後行。

(當然我也不是支持去買夜市賣的那種一片100的盜版,那是在資助黑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