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National Guard Arrives in Chaotic New Orleans » | CD-R 回收處理技術 » | Taiwan man beaten to death outside Shanghai's nigh... » | 有趣的Gundam Seed 惡搞網站 » | Martin Luther King » | Anti-war protesters anger local Texans » | 羁縻政策 » | Chilling effect 寒蝉效应 » | 說文解字 » | Gundam Seed Destiny Phase 43 »

紐奧良災難後有感

這次的紐奧良地區的風災後續可說是出乎所有人意料之外,發展成了無政府狀態。最近因為大西洋海水溫度週期性的大變化,造成颶風出現次數頻繁以及路徑特殊, 今年在邁阿密已經造成了許多災害,據說某些地區有80%以上的人無家可歸。不過一般說來美國方面的反應都算是有效率,都沒有發生什麼震驚國際的紕漏。

這次可鬧大了,整個紐奧良被湖水淹沒,政府必須疏散全部居民,連醫院都被清空,本來災難可以就此打住,只是在經濟上造成傷害而已,但是美國州政府與聯邦的聯繫與配合都有很大的遲緩現象,造成該區成為比GTA更血腥殘暴的地獄,我想已經有Postal 2的味道了。

我認為美國現在發生了一些問題將嚴重影響美國的未來發展:1. 參眾議院議程進度有明顯變慢,造成政策推動不力 2. 軍方派出過多資源(比如說Louisiana(or Mississippi, I can't remember)的國民兵有約一萬人部署在Iraq)到外地作戰,管理與補給問題消耗了大量行政資源,造成軍隊行政效率不彰的問題更加明顯 3. 美國人粗暴的一面經由電視畫面傳播給世界大眾,對美國的形象有重大傷害,我認為如此下去歐盟的形象將會凌駕於美國之上,這有助於歐洲取回世界領導者的地位

本來我是支持共和黨繼續執政的,不過經過了這次事件之後我的看法有了改變。我認為美國應該做這幾件事: 1.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撤軍,並且撤出不歡迎美軍地區的駐軍(如韓國日本) 2. 改善自己商業掛帥的形象,以更為文明的方式在國際舞台上演出 3. 減少涉入敏感國際事務,尊重聯合國,轉注進行國內政治經濟及文化道德的改革

這提醒了我,民主黨的支持者不是就是這樣說的嗎?在這個全球化、媒體普及的今天,共和黨的操作方式已經不適合美國,雖然民主黨也不是很令人信任,但是一個全面的檢討改進是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