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9/22 日記 » | 9/21日記 » | 9/21日記 » | Math Type » | Wikibooks: Mathematics » | Wikibooks: Algorithms » | D Day TO Berlin » | Very CD » | 蘇打綠 同名專輯 » | Ferrari and Schumacher face end of an era in a dis... »

Vecchi's L'Amfiparnaso



Naxos Music Library是圖書館訂購的網路五人版音樂資料庫
可以在校內連線收聽裡面有的音樂專輯
我為什麼要用這個資料庫主要是因為西洋歌劇史的作業要聽Vecchi的L'Amfiparnaso

現在正在收聽中,上禮拜都連不上去,五個人太少了吧XD
而且只能在學校聽....姑且當作試聽用的吧

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有什麼好東西可以聽




這種文藝復興時期的歌劇實在很難找到資料
我到現在還不知道L'Amfiparnaso是什麼意思
更不用說知道整齣歌劇在幹什麼了

我就現在聽的感覺寫一寫心得
獨唱部分常上一個女高音在高音飄著,基本上還是有宗教歌曲的速度與單純音色
不過少了巴洛克時期複雜的對位或賦格

合唱部份就變成了女高音在背景,有許多男中音(大概是吧)主唱
聽起來的感覺很像Robert Shaw的水手號子(我忘了專輯名稱)
男聲常常以強烈的重音做出節奏感

不過還是一句老話,文藝復興時期的一直都沒有強烈的情感表達,直到浪漫時期才慢慢有這種狀況,所以,不知道劇情,聽起來是很無聊的,如果稍微知道這幕是在幹什麼還好些,不然都聽到要睡著了XD

L'Amfiparnaso means "The twin peaks of Parnassus" (Parnassus is a mountain)

Wow Thx~~

好久不見
突然看到Naxos music library...
這分明就是在下我之前的作業所使用之物 = =
Naxos Spoken Word Library
我覺得也是很好用的..

嗯嗯 不過如果自己要訂的話實在太貴了XD
而且只有mp3音質而已

有eMule就多多利用啦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