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Love of my life » | 減重計畫 » | I can't agree with him more » | Darfur » | 做事情得靠立即的衝勁 » | 友達光電宣佈合併廣輝電子 » | Thundersotrm » | bloggerheads » | TIME.com: Verbatim Apr. 2, 2006 » | CIA - The World Factbook -- United Arab Emirates »

考試症候群.....


花了幾乎一整天的時間,才在剛才寫完系統程式的作業,感覺卻像是用盡所有的力氣去把塞在谷口的大石移走,迎面而來的卻是大水滅頂,那是一種令人窒息的悲哀;而這幾個禮拜我好像陶侃一樣不斷得搬來搬去,為了像是收復中原這種幾乎不大可能的夢想而努力著。

事實上我對幾乎所以的科目都有濃厚的興趣,但是也僅限於在上課和讀書時,考試的壓力重重落下時,患得患失的心理又吞噬了所有熱情,只要不準備考試就會心神不寧,而常常也犧牲了平常的活動;如果是一個禮拜的考試那也還不算太嚴重,但一個月對我來說實在太多了。一整個月都沒有怎麼做重訓,也都沒有參加什麼活動,陪伴著我的只有課本與作業,這大概就是在學術圈生活的感覺吧,對我來說實在太單調枯燥了。

最嚴重的是,考試佔據了大部分的思考時間,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常常處理的很不好,也常常沒有辦法對自己關心的人做適當的表達。我沒有能力付出愛,也沒有能力回報別人的愛,這樣的想法不斷的在心中重複;尤其是當感覺到生命正在燃燒,而我卻把珍貴的時間用在跟一生的幸福關係不大的考試上時,特別feeling like a loser......

我想我是太過obsessive,所以常常得問自己:「我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還是因為得不到而特別想追求?」而事實上我永遠都無法回答,就算是有人告訴我他對我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也不會接受,我只是在逃避,結果連原來的答案是什麼都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