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Ptt Esahc » | 台北愛樂音樂線上介紹的新秀 » | 研究經濟學不是對付經濟學的好方法,我們必須超越經濟理論才行。- George Soros » | PTT esahc 1402 » | PTT的倒追版 » | 唉...最近寫這個blog都有亂寫的狀況發生...只是在發洩情緒而已...出現了一些頗為可笑的話XD... » | Le Mont-Saint » | 再說一次我愛妳 » | 無題 » | Fall in Prague »

正不正其實沒那麼重要

最近注意到社會科學名著選讀的課堂上,好像出現了一年級國文課的那位政治系女生, 看起來也是很清秀,臉型、髮型也都很像,不過因為距離太遠,無法仔細看眼睛,不然我應該就可以確定是不是她,不過社科的通識政治系修也沒有用,真的是她的機會實在太小了,所以我也不想去調查。

一年級國文課同一班的那位女生,看起來十分的男性化,頭髮理的很短,穿著也趨向中性,老師在一年級下學期的時候還曾經把他認成男生咧。不過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她的氣質比大部分女性都還要女性化,而且她的眼睛常散發出一種光芒,馬上就能帶來積極樂觀的氣氛,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那雙眼睛。其實我最欣賞的是她的認真態度,上國文課的時候她常常和座位旁邊的同系男生很認真的討論事情(我每次都坐在她的後面一兩排左右的位置,兩學期下來也沒什麼換過),通常如果不是說話太大聲,我是不會去偷聽別人講話的,不過從她的眼神我看的出來不是無聊的主題。我真的很欣賞這樣的人,大學一年級生活中她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女生。

看女生我都喜歡先看眼睛,眼睛可以告訴我這個女生的內涵,研究過測謊器歷史的人就會知道,近來研究都顯示,眼睛是最難隱藏謊言的器官,你說謊的時候,眼睛會不正常的移動,而心懷邪念的時候,會不自覺的瞇起眼睛。

上次跟zombie講說「讀完男校又讀了理工科系,我的審美觀都已經喪失了」,其實用字並不甚精確,以致於後來跟著zombie一起研究參加音樂會的女生時,對於一些女生正不正採不置可否的態度受到了zombie的揶揄「你還說你沒有審美觀了」。 我想說的是,我現在覺得一個女生可不可愛,正不正已經不算在主要的標準了。我發現最近會讓我有些感覺的女生,都不是一般認為很正的女生了,有時候對於甚至根本稱不上正的女生我都會有好感,這也令我頗驚訝的。

歲月會摧毀一個人的容貌,但動搖不了一個人的美德,「認真的女人最美麗」這句話,我從來沒有比現在還要認同了,這不只是一個概念,我真的很喜歡,那些認真的女人。

「不同的成長經歷,教育環境,工作履歷,
以及自身刻意的培養薰陶,都會形塑出不同的氣質,
當皮相肉身的年華逐漸逝去之時,
「氣質」就成了新的唯一外表,
而且沒有任何的妝可以美化。

當然,多運動,配合健康的飲食,
來維持身體的顛峰狀態也是很重要的喔!」

我所認識森林所的一位同學所寫的
而我也很認同的一段話

正不正其實重不重要
就得見仁見智
不過能夠跳脫之後而在這個年紀追求外貌底下的內涵
真的是很不錯喔!

森林所的同學也已經二十又五歲囉
小我一歲
所以此思想的共鳴
你才是箇中翹楚! ^+++^

學長真是過獎了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