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CPU 溫度 » | 期中考範圍及習題 » | 時事blog連結 » | Three dimensions Rotation » | 巴金對於我的影響 » | 巴金逝世相關新聞 » | 中國文壇巨匠 巴金上海辭世 享年101歲 » | 世界個人電腦製造商排名 » | Whole Numbers and Their Basic Properties » | Online (La)TeX documentation »

腳踏車行車安全

今天中午要回宿舍吃飯,在系館前要轉進博理館時,看了後方沒有來車,就轉到左方車道,沒想到因為人群阻擋沒看到迎面來了一個手持洋傘騎腳特車的女性,我本 來期待她往路中間轉的,因為我已經在最左邊了,但是她單手騎車,又騎太快,變的有點驚慌無法反應,我只好煞車等她過去,還好對方的技術不算太差,在驚叫聲 中從我的旁邊擦過。

這是我第二次騎腳踏車有嚴重摔車的危險,第一次是上學期在小椰林上,有人在和對面的人聊天講話,就停在那裡不動,我本來打算快速通過的,沒想到他連看都不看後面,直接想轉到對面去,還好我有反應,只擦到我的腳踏板和我的球鞋側面,在這種速度下有點痛,不過還好沒有摔車。

經過這幾次的經驗後,我終於了解為什麼常常聽到有人騎腳踏車也可以摔車,因為太多人都沒有安全騎車了...所以我以下列出目前我歸納出應該注意的安全問題

1.單手騎車請不要騎太快(可以緊急煞車的速度):女生騎車拿洋傘也不是她們的錯,只是如果你單手煞車和急轉彎沒有把握的話,請你不要騎太快。

2.轉彎前請回頭查看後方來車:我唯一一次騎機車差點撞車的經驗也是這樣,在路邊要進入主要道路或是迴轉時,請一定要看後方來車,不要因為講話講太高興而害死別人。

3.行人經過道路時請看路,不要一面道別或講手機同時又不斷向前,這樣很容易造成車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