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台大校長李嗣涔提議︰國立大學學費 每年調漲2.4% » | 考完期末考之後還是很忙 » | France and Brazil evoke magical Cup memories | Spo... » | Official Google Blog: Spend your summer with Googl... » | 法國隊贏了!!!! » | 學運 » | 統計學炸了.... » | 「波蘭桂冠鋼琴詩人-齊瑪曼」鋼琴大師班 » | 薛保瑕任國美館館長 湯瑪斯蓋爾獲選國台交指揮 » | 美女小提琴家 樂壇出頭天 »

工讀

五月中的時候,我想要開始規劃暑假的工讀計畫,填了履歷表擺在104人力銀行、青輔會rich工讀網上。就在我填完資料的兩天後,就接到了現在我工作公司的電話,問我會不會程式設計,要我去面試。面試花了大概兩個小時,老闆跟我講了非常多這個公司的營業內容,即一些企業主管的教育訓練和DISC人格測試軟體,而對於我工作的內容描述十分模糊,我只有聽到幾個重點──硬體建設諮詢、網站維護、EDM支援,薪水試用期16000,正式啟用20000,看在薪水頗為吸引人、可以學到的東西看起來不少、工作內容也不算太累的份上,我就接下來了。

說實在的,我本來以為老闆很慷慨地開給我這麼多的薪水──後來我發現我錯的離譜。

短短一個多月下來,我包辦了網站伺服器租用空間調查、電子郵件傳單取得與傳發、電腦及網路設備採購、網頁內容更新、文案寫作人員徵才、合作廠商網頁建制人員僱用、同事電子郵件帳號建置及"客戶端設定"、幫公司及老闆電腦重灌、安裝新電腦、新網站設計及架構、同事電腦使用諮詢、客戶資料庫系統建立、網頁SEO(搜尋引擎最佳化).....可能還有忘記的咧

老闆現在對我工作內容的精確描述是「一切跟電腦有關的事情」......

看來如果這個暑假結束我還能存活的話,我的履歷表將要變的多采多姿了───採購人員、軟體設計師、網頁設計師、IT系統分析人員、HR、SEO專家、"打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