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原來我不帥 » | 母親節 » | Flickr Pro » | Flickr » | 人生哲理 » | 小小心得 » | 年輕orz 校園論壇 台大場 綱要 » | 幻想 » | 一日遊 » | Keith Jarrett 凱斯˙傑瑞特 »

女人的身材


最近在台北鬧區走動時,常常看到打扮非常時髦,而本身素質也很不錯的漂亮女生,不過總覺得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仔細一看,原來缺陷在於那皮包骨似的腿及手臂。

另外一個相對的狀況,則出現在觀看NGC的一些紀錄片時,那些美國女性(尤其是已婚的)驚人的肥胖身材,會感覺原來美國人外遇機率這麼高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也不想多說什麼,只想要表達瘦成那樣實在不是一種健康的美,而完全都不注意飲食,而變成那麼胖,實在是過猶不及。而那些女人的美,對我來說也只是純欣賞而已,實在不太會有那種佔有的慾望。(老實說我一般都會把那些女孩投射到一個人身上,所以其實愛情的一個面向是"想像力主宰了理智思考"- H. L. Mencken,想要以外表來獲取愛情也許是不切實際的)

外表的打點,其實是一種自我的實踐,你覺得自己什麼樣子的人,你自然會將你的外表打點成那種的風格,所以與其人云亦云,隨波逐流的追求流行,還不如利用打扮自己作為一種探索自我的工具,同時也藉此表現出自己的感情以及信念。

(後語:雖然覺得自己的想法太過於天真,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