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真討厭.... » | Singelringen » | 超炫的GorillaPod » | 真巧 » | 考試症候群..... » | Love of my life » | 減重計畫 » | I can't agree with him more » | Darfur » | 做事情得靠立即的衝勁 »

Keith Jarrett 凱斯˙傑瑞特

上個禮拜我才在為送禮物傷腦筋,想不出要送什麼禮物才能表現誠意,幾天前聽老地方冰果室Podcast裡Jerry的介紹,才讓我醍醐灌頂,想起有這樣一個最能代表我自己心意的禮物。

Keith Jarrett是當代美國爵士樂大師,而1975年的科隆演奏會的現場專輯更是絕世經典,爵士樂迷心中的荒島唱片。據說,Keith Jarrett上台前根本不知道自己要演奏什麼,在上台後與觀眾安靜的對峙了一段時間,才開始完全即興地彈奏出這次經典的演奏內容。

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Part I,溫柔深情的主旋律不斷的在變奏中若隱若現,然後在激情之後突然回歸到一片平靜,標準爵士式弱起拍的伴奏更是讓人想要跟隨著音樂沉醉搖擺,感覺好像已經喝下了一整瓶的紅酒一樣。Keith Jarrett在這場演奏會中的低吟聲也是一大享受,讓我們這些沒有能夠親臨這場演唱會的樂迷,能夠體會當場那片如癡如醉的氣氛。

其實,我參加這一類型的爵士音樂會,都好想抱著我愛的人痛哭,讓對方知道他/她的陪伴以及這共同分享的音樂,讓我此生無憾,我感謝你,我好愛你。不過這種動作對家人和朋友好像不太適合,至少我還沒有到那種年紀,所以,希望跟自己所愛的女生在一起,大概我現在最想要達成的目標(or 夢想!?)吧!

最後引用Jerry的話:「當然,你還是可以對我以上的介紹是毫不在意,因為每一個人對音樂都會有自己的感覺,有屬於自己的見解,每個人的耳朵跟心靈,也都是應該在不被干擾的情況下,去接觸新的音樂」,「不過我相信音樂,尤其是好的音樂,存在的意義就是與人分享,所以就讓我與你分享這張科隆演唱會吧!」

恩.... 重看一遍後覺得後半段實在太神經了....... 其實我主要是要寫前半段的內容X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