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工程師生活 » | 最近買的電腦書 » | 無題 » | 給Mike學長 » | 不喜歡神鬼奇航 » | Yahoo.com的新版面 » | 指考決加考公民 9科變10科21日表決 » | Italy vs. France for the World Cup » | 工讀 » | 台大校長李嗣涔提議︰國立大學學費 每年調漲2.4% »

工程師生活(續)

我想我的工程師生活可能幾年內就會結束了,最主要的原因,是我討厭做重複的事情我喜歡新鮮的玩意。如果有人要我做重複的工作,比如說上網訂票、打資料、或者種種我怎就已經知道怎麼做的事情,我會非常、非常不情願;我希望在我把事情做完之後,我會學到新的東西。

而且,工程師生活實在是「造就工程師」的有效方法,當你滿腦子都是試圖要搞懂的程式碼時,你完全不會有精神和同事哈拉;而同時,腦力的消耗量也是造成你下班之後就無法做任何其他事情的主因。

等我把有關這工作的一切都摸熟了,我就要做些比較自由的工作了,最好事情都不要我親自動手,我只要告訴他們如何做,我再做最後調整就好了,這大概就是Steve Krug做的事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