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最近買的電腦書 » | 無題 » | 給Mike學長 » | 不喜歡神鬼奇航 » | Yahoo.com的新版面 » | 指考決加考公民 9科變10科21日表決 » | Italy vs. France for the World Cup » | 工讀 » | 台大校長李嗣涔提議︰國立大學學費 每年調漲2.4% » | 考完期末考之後還是很忙 »

工程師生活

暑假以來都沒有什麼時間寫blog,白天工作回家後還要忙台北公司的工作,每次終於可以有時間打開blogger.com時,總是被腦袋裡滿滿想要寫的東西淹沒,而我也已經沒有力氣去篩選。

在四季文教協會工作兩個禮拜以來,完成的工作大致上有兩項:1. CRM客戶管理系統的架設 2. 現有網站的修改

現在在四季那裡架的CRM系統已經和原來的軟體有許多不同了,SugarCRM的forum我大概已經看了上百篇文章了(雖然大多數的幫助都不大),程式碼我也花了無數個小時修改研究,不過,畢竟是花了幾年(1997年開始的)編寫維護的程式,大部分的CODE我還是不懂其功能。

而同時CRM的資料也在另外一位工讀生與我的努力下,現在已經累積到近千位聯絡人、百餘案件的資料量了,其中至少85%的部分是從舊資料匯入的,這也花了我幾十小時的時間調整建檔草率的資料,尤其是陳情案,無法直接匯入,我必須一筆一筆的複製進去,簡直是一場惡夢。

唯一比較令人欣慰的是,CRM的部分因為與台北公司的系統一樣,這裡得到的經驗可以直接套用,倒是為我省了不少時間,不過工作量完全沒有變少就是了......

網站的部份也是一個難題,我無法讀取網站的資料庫,所以完全無法修改或是新增網頁區塊。我費盡心思研究了網站的程式碼,寫了一些測試的程式來得到資料庫資訊,把原來的網站完全複製到現在的空間,然後再把新的程式和資料庫加上去。最後把FLASH動畫修正,新增幾個ICON,大致上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