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me | 很痛苦的決定 » | My Love Don't Stop » | [轉錄]真心,是很難得的東西 » | IT Analysts 是什麼? » | 一點心得 » | When your heart has expired » | 國中同學會 » | 男人 » | For Once In My Life » | 台大程式競賽培訓班, 懸賞獎金台幣一百萬 »

達文西密碼電影


上禮拜天本來要跟龍哥和棟哥去陽明山的,最後沒有去,就找我弟去看達文西密碼。一般來說任何我看過的小說我從來都不會去期待它的電影版,達文西密碼也不例外,我只是想要去看看書中所描述的一些藝術作品和建築到底實際是什麼樣子而已,感受一下身處現場的那種懸疑感。

結果呢,全書最精采的部份,也就是一開始在羅浮宮裡發生的事件,書中詳細了介紹了羅浮宮的幾個展覽廳,和其藝術作品,而蘭登在逃出時突然解出了謎題,跑回去看畫,被警衛找到,蘭登"綁架"了名畫,成功逃出去的情結,完全都被省略了。從頭到尾只有看到《蒙娜麗莎的微笑》和《石窟聖母》而己,而且出現時間加起來大概不到一分鐘,徹底失敗。藝術作品方面,0分。

接下來小說原來的懸疑風格,在電影裡面也消失殆盡,根本就是問題才剛出來,蘭登就給答案了,完全無法引導觀眾思考,而且沒看過小說的人一定沒有辦法搞懂他們在做什麼吧。最失敗的就是牛頓墓的謎題,根本就還沒仔細看到牛頓墓長什麼樣子,蘭登就想到"蘋果"了。劇情方面,0分。

最後,一部好電影的關鍵要素─愛情,完全也是災難一場,男女主角都長的不怎麼樣,hey,蘭登可是上過雜誌的魅力男性耶,Tom Hanks怎麼看也不像。而整部片蘇菲和蘭登根本就沒有什麼感情戲,最後結局也不一樣,兩人說掰掰之後就結束了,看到整個傻眼。感情戲方面,0分。


結論:完全是一部大爛片。我非常、非常失望。